一生所求,爱与自由,你与温柔。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骑士Knight

【蝙蝠侠】在黎明前死去(上)

    预警:

    ◆你×布鲁斯&你×达米安(微)

    ◆本文又名“痴汉杯面的我让袋面怀孕了怎么办?”大家可以当gb文来看,ooc归我,实在不行,就当搞笑文了。 

    ◆“你”曾是一位小有名气少年侦探在踏上Gotham寻找乐趣后因一场案件与Bruce Wayne相识相知。你们互相扶持与救赎,在感情即将浮出水面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让你们的关系陷入了伦理与家庭的纠缠中……(注:五位罗宾中关系同你最好的是Damian与Jason,前者是因为某种相同属性,后者是因为同是文艺青年,Dick对你来说是聊得上来的朋友。或许是因为身份以及某种相似的原因,你同Tim的关系也很微妙。另外,你对魔法曾自学成才)

    

    将只剩烟屁股的切斯特菲尔德香烟随意仍在了地上,随着一通漫无目的地乱拐,你回到了属于自己房子的小巷前。随着气候的转寒,哥谭也陷入了连绵不断的阴雨之中。

    与在Diamond District中水汽夹杂的钢铁的锈味不同,这里的空气中散发着陈旧街道带来的泥土气息。

    推开房门,看着不远处缩在沙发上的Damian Wayne ,心中浮现了一丝疑惑。看着对方熟络的样子,如果不是屋内的装饰与门锁上插着的钥匙提醒着你,你甚至有种身处异居的错觉感。而在注意到你的目光后,Damian不屑地神色愈发明显起来。

    你忽视了他无声的嘲笑,将门上的钥匙放进口袋后,径直走向了沙发。不慌不忙地为自己倒一杯水后,有些居高临下地注视。

    “达米安,你怎么来了?”说完,你似乎想起了什么,紧接着“‘常言无事不登三宝殿’,你莫非又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了?”

    听到这话,原本看上去有些恹恹的Damian如同注入了活力,他很快反驳道:“不是,而且你这个地方根本算不上宝殿,以及,我为什么要因为外来者而离开我的住所?”

    “不逗你了,长话多说。”

    “我是来找你的,”他停顿了许久,似乎有些难以启齿地:“我怀孕了。”

    斑驳的墙壁上挂着的时钟有些吃力地走动着,无意扫过一眼——已经六点了。

    “噗,哈哈哈……别开玩笑了。”你幸灾乐祸地笑起来。眼前那个男孩并没有同以往那样气急败坏地揍你,而是用冰冷的目光将你剐了无数遍。

    你很快失去了调侃的心情:“这并不好笑,Damian。”

    “该死!我没有跟你开玩笑!”他有些恨恨地说着。

    “那么告诉我事情的经过吧。”

    “三天前,我发现我呕吐不止而且肚子可疑的变大了,根据蝙蝠洞里的检测,我得知了自己怀孕的事实。父亲找了联盟的魔法师。回来后他告诉我,这是一个血脉诅咒,是通过血液和阵法将两个人联系起来,从而结合出的胚胎。”

    “哦?那么,达妈妈,你是否知道她或者他的另一位家属是谁?”你挑了挑眉,心中为可怜的Damian 默哀了一秒钟。

    “他有你的血缘。”

    惊天的信息让你的心中掀起惊涛骇浪,但你努力克制住僵硬的表情:“你们有问过其他的事情么?比如如何让他消失?”

    “呵,魔法师告诉我这种情况也无能为力,这个该死的胚胎根本没有办法让他消失!”

    “恩……布鲁斯怎么看?”

    “父亲让我自己做决定。”Damian看了一眼神色严峻的你,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原来低着头对话的你现在只能仰头看着他;想当年他还是一个一米五的熊孩子,如今也比你高出一个头了。

    你一边感慨着岁月无情一边用隐晦的目光扫过对方有些臃肿的腰身。蝙蝠家族的传统向来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而你除了蝙蝠侠本人以外从未有过主动,对Damian更是毫无想法。

    如今的Damian尚未成年,但是却莫名其妙地有了你的孩子,你在情感上有些难以接受:人类幼崽对于你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灾难,孤独是你的特权,拥有家庭的温馨固然美好却阻碍了你浪迹天涯的脚步——这也是为什么你明恋Bruce多年至今没有表白的原因。当然,即使你表白了,他也还是会冷酷地拒绝吧,你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着。

    你看着Damian脑海中斟酌着句子,却后知后觉的发现因为血缘关系对方与Bruce已有七八分相似。

    不过对你来说两人最为不同还是双眼。Damia的眼睛是暗绿色的,如同深秋晨曦中的潭水,萧瑟而沉寂的同时也散发着生命的鲜活;而Bruce的更像是夜空下的海洋,内敛而深沉的外表下蕴含着无尽的孤独。若那个孩子真能诞生的话,不知是否也能像他一样拥有那双钢蓝色的双眸。

    那些同Bruce穿梭在哥谭满屋尽头的夜晚的回忆一幕幕闪现在脑海之中,两人相互依赖的时光随着助手们的更替而一去不返。但你依旧会在那些辗转难眠的深夜追忆往昔的苦乐……

    “【 】,你……打算怎么办。”Damian打断了你的出神。

    回过神来的你叹了口气,走近抱住了这个差不多是你看着长大的男孩,闷闷地:“我很抱歉,达米安,但是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似乎是体会到了你巨大的纠结与失落,Damian没有拒绝你亲密的接触,反而安慰摸了摸你的头。

    他低垂的纤长睫毛在眼睑下投下一圈淡淡的阴影,你看着他认真的神情,心中抵触的异样感减少了许多。

    或许Damian更应该是那个失落纠结的人才对,但你却如此的混乱与慌张。

    夜晚的清风夹杂的寒冷让你恢复了从容与镇定,你快步走过去将窗户关上。

    “Damian。”你将自己房子的钥匙在他的惊讶下放入了他的手心,“下次可就别爬窗了。”

    

    蝙蝠洞里,你出神地盯着电脑上忙碌的Bruce Wayne的背影。对方高大敏捷的身影在哥谭的夜空中不停穿梭,如同黑色的幽灵。

    今天是万圣节,是本该为那些淘气的孩子奉上糖果的日子。但是在Gotham,任何节日都是危险事件的高发时期——对Arkham Asylum当中的那些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在节日时期为蝙蝠侠添堵更好的事情了。

    小丑在释放了一些罪犯后便失去了踪影,对于这个Gotham的毒瘤,你不止一次痛恨制度里消失的死刑,但又无能无力。蝙蝠侠与小丑,犹如硬币的两面,他们的纠缠似乎只能随着一方的生命的消亡而终结——你期待而害怕着那样的一天的到来。


—————————————————————

这篇文其实我在学校有手写稿。一开始大米和你的互动其实有种欢喜冤家的feel,甚至能看到你调侃他,大米猫猫炸毛的画面,而且后面你还是个不喜欢孩子却怂恿他生下孩子的屑女人……可是为什么我打到电脑上去,就变成了母慈子孝的温馨画面。

如果大家想看我的第一版的话,那么下周我会和下一起发上来。请给我点点❤和小蓝手吧,感谢😭这次的彩蛋依旧是老爷和阿卡姆粉丝团。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士Kn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