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所求,爱与自由,你与温柔。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骑士Knight

【蝙蝠侠】追逐时间

女a预警,是☞黑暗爱他 故事里的另一个结局。


爱与时间,都是圆的,我们终将重逢。

Love and time are round, and we will meet again.

 

        沉默地踏上那条久违却陌生的道路,窗外略过的是黑与白分明的色彩。环顾四周,偌大寂静的车厢里只有你以及前方屏幕里的人群——他们热烈地簇拥着那个从容不迫的男人,镁光灯不停闪烁间将画面中的傍晚映照的如同白昼。你的目光紧紧地跟随着屏幕上的一切,在某一刻,封尘十年的回忆被松动,沉寂的灵魂也悄然复苏。

        岁月的无情与漫长在他的身上形同虚设,即使通过高分辨率的镜头也只能看到那增添的几缕白发,如今的他更像波澜不惊的蔚蓝海面,静谧下暗藏着波涛汹涌——在某种意义上来说Bruce Wayne一直都是被上天眷顾的宠儿。

        一种未知的情感作祟着潜入你的灵魂之中,将记忆之河深藏的那一幕浮现眼前——

       曾经的他仿佛隔着一层厚厚的障壁站在眼前。直到摘下面具的那一刻,你们目光在空中交汇,但他是缥缈的,透过你看向遥远的黑暗。

        破碎的废墟夹杂着熊熊的火光,哥谭戏谑地窥视着一切。

 

        窗外的场景不知什么时候定格在了一刻,沉浸在往事岁月迷宫中的你开始寻找出口并离开了那里。偶有行色匆匆的行人打量,你犹如幽灵般穿梭在空荡的大街上,带着茫然与孤独无助地前进着。

       熟悉的街道与布局不停地将你拉入过去那无数个夜晚——冰冷的空气伴随着这座城市独有的气息萦绕在周围。

        为什么要回来?

        明明曾经的一切都早已狠狠地撕碎在了过去,伴着那天的晨曦随风而散了。

        是回来和解吗?

       不,即使最为华丽镜子打碎了重修,也依旧会留下裂痕,并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愈演愈烈。

       还是因为贪恋短暂的即使是莫须有的感情?

       你不停地追问着自己,企图得出让自己更为明确的答案,但收到的只有飘渺不定。

       你所爱的那个人即使是用世界上最为轻灵绝妙的文字形容也会的呆板凝重,但你们的感情早就随着流逝的岁月消散了,况且他的身边早已经有了想要共度余生的陪伴,现在你所在乎的一切也只是一厢情愿罢了。


——————————————————————————

好久没写老爷了……这篇我压了很久,本来想要写另一个意义上的he,但是写到这里就写不下去了,可能这样好聚好散的结局才更真实。🚬

一些人在生命中遇到后一旦错过就再也不会拥有了。(这里是老爷失去了“你”,只不过没写他的视角,他对于这份感情的结束一直都很emo的)

彩蛋是老爷美图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士Knight | Powered by LOFTER